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携手守护“生态绿”——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徐州云龙区检察院合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1 17:3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春和景明,初绿新绽。在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来临之际,为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1日上午,江苏省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合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两院院党组以及中层以上干警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干警们纷纷拿起铁锹水桶,挖掘树坑、填放幼苗、挥锹填土、压平踏实、整培围堰、提水浇灌,把每个步骤都完成得一丝不苟。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忙碌之后,现场顿时一派生机盎然,一排排女贞在阳光下迎风挺立,为这片古老的彭城大地更添一抹绿意。

  此次活动旨在,以义务植树行动体现队伍建设成效,以改善人居环境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即是对当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诠释,也是贯彻生态优先、绿色为要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手种下绿植幼苗,不仅锻炼了干警的体质毅志,更进一步提升了爱护环境、林木种植和资源保护意识,树立了绿色协调可持续的新理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