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演讲与朗诵技巧培训活动
2017-06-26 10:44:00  来源:

  6月22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白洋同志结合自己多次参加演讲、辩论及朗诵比赛的参赛感受以及实践经验精心制作了课件,为即将参加全院举行的“颂经典、念党恩”主题朗诵会的青年干警上了精彩一课。

  白洋同志先后在反贪、案管、公诉等部门工作,除了办理了200余件案件,还是“全市测谎技术专业能手”,进院工作5年的时间里大大小小的荣誉拿了20余项。2016年7月在全市检察机关举行的“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在今年五四前夕举行的全市青年公诉人辩论赛中获得“最佳风采奖”。 

  她从演讲开场白是导入式还是过渡式谈起,着重讲解了在演讲过程中的肢体语言的运用,在如何利用抑扬顿挫的音调抓住观众的情绪与注意力方面给出了数条小贴士。这些学到即用、用之出效的技巧让参加培训的干警受益匪浅,使他们凭添了几分接下来参赛的信心。 

  发挥检察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不仅表现在在会办案、会写作上,还应体现在讲课上。云龙区检察院坚持“为用而训,训用合一” 培练的原则,开启这种课时短、针对性强、形式灵活的培训模式受了干警的普遍欢迎。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