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制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2017-07-11 16:2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根据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高检发政字〔2017〕29号)和中共云龙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委办〔2017〕39号),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党支部定期学习

    《方案》主要从总体要求、主要举措与组织领导三大方面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首要任务与统筹兼顾为思想引领,全院要按照规定要求,在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上持续用力,突出检察特色,紧密联系全院党组织和检察队伍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安排,明确学习内容、方法要求和进度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院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持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道德讲堂


检察微课堂

    学习形式上,一是抓严日常学习。院党组要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政治轮训等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二是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规定每月中旬第一个周五固定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和机关党建活动;在重大政治节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归属感。三是完善学习机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充分发挥“政法大讲堂”“周末大讲堂”“道德讲堂”“云龙法学社”“检察微课堂”作用,扩大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

两学一做”学习资料

   组织领导上,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分类指导,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工作考核,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四是强化舆论宣传,综合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互补优势,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抓好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工作。五是注重融合结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有效抓手。

  今后我院将紧紧围绕服务检察工作大局,切实把“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的强大动力,用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