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13:3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响应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的号召,5月29日上午,云龙区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民富园小学教师及60名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首先向来宾们通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又向来宾们播放了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最后,该院未检科联合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为全体学生送上了一堂情景剧普法课《校园欺凌那些事儿》,未检科干警结合情景剧内容展开宣讲,现场询问学生们相关的法治知识点,通过剧情引导、情景假设、提问释疑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法律后果、给他人带来的伤害、所应承担的损失等等,并根据学生们的反响和疑问进行层层深入的阐释,教育学生们要加强自我保护,善待他人,远离校园欺凌。 

  演出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教育、妇联等部门的来宾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共商防治校园欺凌举措。代表委员们对云龙区院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纷纷表示肯定,并纷纷建言献策,建议检察机关围绕职能严厉打击严重校园暴力犯罪、对影响未成年人成长健康的现象提起公益诉讼,同时与社会各界协作形成合力,由点至面地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