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发放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2018-06-04 13:3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一个举报电话,推动了检察建议实施,避免了1400余万元国家拆迁补偿款的损失,5月23日,云龙区检察院对提供线索的“有功之臣”发放了该市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不久前,该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片区拆迁过程中,有人用假房屋买卖合同虚构房屋面积,办理房证后,骗取国家补偿款。该院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同时了解到这部人虚构的房屋恰在即将发放的拆迁补偿范围之内,存在严重危害国家利益的危险。检察院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该部门核查后依法撤销原房屋登记,从而避免了1400余万元国家拆迁补偿款的损失。 

   

  日前,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积极丰富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内涵,启动了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向广大市民公布了来访来信地址及举报电话,鼓励市民提供发生在身边的损害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的案件线索,并承诺查实必有奖励。 

  据悉,此次该院共发放举报奖金5000元。这也是《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发放的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该办法将有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拓宽线索来源,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