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执检工作作汇报
2018-09-27 09:3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

  9月26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执检处处长张湧等一行莅临云龙区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分管检察长张世国等人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佟检一行首先到云龙区院驻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巡回检察室进行巡视检察,实地查看了强制医疗中心及巡回检察室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院方强制医疗执行情况,并对强化病区监管安全、提升监督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巡视检察结束后,佟检一行专题听取了云龙区院执检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吕检代表全院干警对佟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云龙区院高度重视执检工作,不断充实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创新创优、补齐短板等方面开展检察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后,张检围绕执检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执行监督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张湧处长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云龙区院在强化监督的同时要注重提升办案数量。

  佟检对云龙区院执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打造好强制医疗执行监督新品牌。加强宣传报道,提升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二是要发挥职能,解决好强制医疗执行监督中面临的各项难题。尽快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对患者费用问题进行专题汇报,推动将强制医疗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三是要围绕核心数据,强化内部协作,畅通案件信息获取渠道,切实提高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数量。四是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妥善处理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实现财产刑执行监督、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等业务均衡化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