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 助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4-30 16: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基层检察院结对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结对共建工作质效,4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视频系统与金坛区检察院就强制医疗执行监督、社区矫正检察、财产刑执行监督等工作进行线上交流探讨。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首先围绕监督历程、监督举措、监督难题、监督成效等四个方面对该院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双方结合各自工作开展现状,就监督中面临的交付难、解除难、费用保障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分析监督难问题成因以及化解路径。最后,双方还结合财产刑执行监督、社区矫正检察等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沟通,通过吸收先进经验弥补自身监督短板,实现业务能力共同提高。

  下一步,两院将继续围绕“信息互通、经验互享、优势互补”的思路不断深化共建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助交流机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期推动两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