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第一次双月调度会在云龙召开
2020-04-30 15:4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29日,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第一次双月调度会在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辉及部分干警、各基层院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到会。

  会上,吕青检察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致欢迎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奇通报了一季度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指标情况、备案审查情况。检察官助理刘盼盼作了食药品领域公益诉讼调查技能培训讲座。云龙区院、鼓楼区院介绍了定向攻坚重点项目工作经验做法。各单位汇报了承担的重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一季度案件办理情况。

  王辉副主任传达了省院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各单位要以办案为中心,树立精品意识,围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重点项目定向攻坚实施方案,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效果好、有影响的监督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交流,结成公益保护共同体,助力化解执法难题,增强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实际效果。在攻坚过程中要加强经验累积总结和提炼,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办案模式,扎实推进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全面深入开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