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0-05-09 09:4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鼓舞青年干劲,倾听青年干警心声,激发青年工作热情,5月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主持,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尹娜同志参加。

  

  

  

  会上,尹娜同志以通俗、平和的语言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面对凶猛疫情时候的忐忑和勇敢。89年出生的她,在除夕值夜班期间得知新冠肺炎肆虐武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直至临行前一天才告知了父母,年幼的两个孩子放心的交与父母照看后,她毅然踏上“防疫战争”最前沿,奋战在武汉第一人民医院重症隔离病区。“作为青年,要不怕苦、不怕累,多给自己一些锻炼积累技能的机会,每次经历都是丰富自己的经验,援鄂的经验让我更有底气,也大大提升了个人能力,我想,如果下一次再遇到这类的疫情,因为经历过,所以一定能够从容应对。”随着她的朴实讲述,展现出作为青年人的积极、向上、阳光、担当。

  尹娜同志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钦佩及赞赏之情。李春丽主任号召青年干警们要向尹娜学习,一是学习白衣战士们的勇敢及担当,在实践工作中有所作为,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二是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艰难险阻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

  

  随后,院团支部书记徐小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青年干警们从理想信念、学习创新、责任担当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实际,总结交流了工作、学习经验及生活体会,对青年应有的工作态度、做人做事的方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此次座谈会,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青年干警承担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表示将始终秉承着“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勇于创新、不畏艰难的奋进、开拓、奉献精神,为云龙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吕青检察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向尹娜同志这样的“逆行者”学习,她用勇敢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信念和价值,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二是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做到“有朝气、有锐气、有正气”的三个“有”。做到朝气蓬勃,走出舒适圈,一身正气,严格执法,依法履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法治的期待和需要。三是要深刻领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真实含义。须知真金不怕火炼,不磨砺无以成为宝石。希望各位青年干警能够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对待工作与生活,善于利用单位提供的各种平台提高和促进自己,努力才能让人生更精彩,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追梦的年轻人。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