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动员会
2020-08-24 11:0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动员会要求,8月2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动员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参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宇清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吕青检察长站在努力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贡献“云龙智慧”、提供“云龙经验”,总结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就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青检察长认为,在学习教育阶段,我们全体干警通过学习教育环节扎实紧凑的工作,达到了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一是坚持了强化领导与落实责任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二是坚持了普遍号召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神有形。三是坚持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四是坚持了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鉴有戒。五是坚持了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章有法。六是坚持了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质有效。

  吕青检察长强调,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抓好这一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尽到实效。根据市委、区委部署和指导组要求,我院已经制定查纠问题工作方案,各部门要对照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并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思想上要进一步拧紧,严肃对待,自觉进行自查自纠。一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三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刮骨疗毒。

  第二,要挖深挖细,用好组织查处这把利器。一是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查纠目标、查纠重点和查纠范围。二是多渠道摸排线索。三是专班制细致核查。

  第三,要标本兼治,建立真管用、立得住的长效机制。针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针对违反检察官任职回避及禁业规定,检察人员及其配偶、检察人员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专项整治,针对检察监督中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针对检察队伍存在特权思想和官僚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求实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人民满意。三要搞好统筹兼顾。

  会议结束后,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