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普法进社区,法典入民心
2020-08-27 09:3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民法典学习与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人民群众对民事检察职能的认知度。2020年8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与云龙区检察院在云龙区润龙社区联合开展了以“民事检察护民生、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市院第六检察部专职副书记吴树宽、云龙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常亮及两级院负责民事检察工作的部分干警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社区居民、过往行人、沿街商铺经营者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其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并针对普遍关心的民间纠纷处理方法、法律适用及检察机关的民事诉讼监督职能等问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社会知晓度,让民法典走入群众、走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传递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使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不仅是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更是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武器。下一步,云龙区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并将其基本理念融入法律监督全过程,为推动民事检察工作迈向新阶段,为推进法治云龙、法治徐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