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组长陈建领一行督导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2020-08-28 09: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27日下午,徐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组长陈建领一行到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及部分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上,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吕青检察长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一是如何扎实在程序控制、效果评估、开门纳谏等多个方面开展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展现该院在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扎实成效;二是对确定顽瘴痼疾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等进行了讲解;三是对进入查纠问题环节已经开展的和正在开展的多项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干警们在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中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得到了更大的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规范了纪律,也提升了检察工作质效。

  督导组对该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创新举措运用科学评估方式和开门纳谏等措施表示了肯定,认为:云龙检察院贯彻了中央政法委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区两级专题部署会要求,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推进有序,也有了初步的成效,在本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评估科学、查纠到位、把握准确”。

  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陈建领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贯彻落实上要扎实。要全面准确把握陈一新秘书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区两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推进该环节工作,在具体工作方案中要突出扎实举措。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按照总体部署要求,从领导干部开始推进自查自纠工作,排查问题、查找不足,给广大干警做出表率,以更好的推进该环节工作。三是政策指引要明确。深入、细致推进谈心谈话工作,确保思想见底、问题见底,摸清干警思想状况和问题表现,打消干警顾虑和观望心理。四是执纪问责要精准。加大问题线索关注力度,做好与区纪委监委和区政法委的配合工作。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既要精准又要有针对性,并形成一定震慑力量,

  吕青检察长表示:云龙检察院将始终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动员会要求,从党组班子带头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查纠问题环节的各项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把云龙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