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与干警家属共筑廉政“防火墙”
2020-09-10 10:0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问题环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向全体检察人员发放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致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并由院领导带队开展家访活动。

  

  《一封信》阐释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勠力同心,共担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同向而行,携手奋进,助力检察发展;同心同德,筑牢堤坝,锻造过硬队伍。”三个方面传达了云龙检察对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们的殷切期望。让家属与单位同心、同向,共同携手,共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对干警八小时之外进行有力约束,共同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要求干警及家属做到以下承诺:

  一、不做违法乱纪、有损社会公德的事情;

  二、不以权谋私,不利用自己的权利和影响力办私事、谋私利;

  三、严禁打探案情,充当说客,为案件说清,影响案件公正办理;

  四、不接受下属及其他人请吃、请玩及礼品、现金、有价证劵等;

  五、讲操守,重品行,与人为善,低调做人,不耍特权,不抖威风;

  六、清白做事,不利用自己的名义揽工程、招投标等,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到企业、公司入股分红,不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到与检察职权有关系的单位违规报销应由自己和亲属支付的各种票据或抵冲发票等;

  七、不利用操办亲属的婚丧、乔迁、大寿等喜庆名义,违规收受礼金;

  八、不公款私用、公物私用、公车私用;

  九、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和形象,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对家属的违纪违法行为不偏袒,不庇护;

  十、以勤俭促廉洁、以自律守廉洁,携手将腐败挡在家门之外,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的人,共创廉洁家庭,以实际行动,建设良好家风。

  该院以此号召全体干警家属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把好自家“廉洁门”,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多关心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和社交,常提醒干警正确对待手中权利,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干涉配偶正确行使权力,鼓励和支持配偶廉洁奉公,司法为民,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