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省院胡昀晖主任到云龙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24 16:1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胡昀晖主任一行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院案管部孙莉主任陪同调研。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部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吕青检察长首先汇报了云龙院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该院靶向问题查纠举措、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效;高军副检察长就刑事案件专项评查整改情况、认罪认罚案件办理情况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第六检察部高琦主任汇报了案件质量异地评查开展情况。

  听取云龙院工作汇报后,胡昀晖主任高度评价了云龙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更高要求:一是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案件质效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二是理性全面对待“案-件比”质量评价指标,既要充分运用认罪认罚速裁、自行补充侦查等方式压降“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也要贴合办案规律,区分个案、科学合理适用退回补充侦查手段追求办案效果最大化;三是充分发挥案件质量异地评查功能,推动形成类案评查工作指引,突出对案件实体、重大程序性问题的监管,以查案促办案,实现监管与办案的双提升。

  吕青检察长表示,云龙院将认真落实省院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严格司法办案,以切实的举措提升办案品质、质效,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扎实成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