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汇报会
2020-09-23 15:4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扎实推进,在进入查纠问题重要环节,云龙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创新查纠问题载体,坚持靶向整顿,开展了深度查纠。9月2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汇报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刘慧玲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青检察长就查纠问题环节相关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宇清就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分别向指导组作了汇报。

  指导组对云龙院查纠问题环节的具体做法给予肯定,刘慧玲组长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机制建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云龙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创新,一边教育整顿,一边形成制度,尤其是核查的方法手段值得推广,应当尽快形成经验材料。二是刑事案件的核查要尽快梳理,形成创新的规范。检察机关为国家司法机关,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上,案件办理规范是基本要求同样也是最高要求,通过核查问题推进创新规范也要有相关经验总结。三是提高检察监督职能,确保整治到位。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六大顽瘴痼疾深入排查相关监督线索,做到时间服从质量,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牢,为全国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基础。

  吕青检察长表示,云龙区院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前提下,力求把每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细致梳理每一步工作做法、成效,为明年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云龙经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