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
2020-11-13 14: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全力做好年终冲刺收尾工作,11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项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对2020年以来的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院各业务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院第六检察部高琦主任宣读了数据分析研判报告,并在整体上对全院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初步分析。随后由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汇报检察业务工作情况,院各分管领导点对点评判,就如何深入研判检察业务数据,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打好全年检察业务收官战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的整改和提升措施。

  吕青检察长针对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在开展检察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到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强化四大检察职能发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要结合检察业务考核在提高质效上再发力。司法办案不仅仅追求“案结事了”,更要充分发挥出检察机关监督效能。在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上,既要注重办案质量(考核指标比率),也要注重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考核指标绝对值),进一步释放检察温情和司法善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作业”。

  三要结合检察业务数据研判在整改提高上再发力。针对司法办案薄弱项,积极申请上级指导,并主动向先进的兄弟院学习成功经验,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以推进年终冲刺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挖掘内部资源,做好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助推检察业务数据整改提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