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共同推进不捕不诉案件清理整顿工作
2020-11-23 11: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总结环节工作要求,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召开不捕不诉案件核查工作公检联席会,对照“三不”案件专项整治任务清零销号。云龙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主持会议。云龙区副区长、云龙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修水、云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云龙分局、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分局与该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云龙区检察院通报了2018年以来不捕不诉案件核查工作情况,公安机关介绍了案件核查及补充侦查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不捕不诉案件的状况以及后续侦查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协商相关问题解决办法。

  之后,吕青结合本次会议的主旨,指出了不捕不诉案件当前存在的问题,希望与公安机关达成共识,统一执法理念、执法标准,分类对案件进行处理,公检双方共同努力在检察监督、公安侦查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共同担责,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赵修水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商研判非常有意义,公检双方要加强沟通,在案件办理方面形成常态化交流,特别是在新型犯罪方面,希望双方相互协作,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工作能力,统一执法理念,共同推动案件办理。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