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云龙区检察院完成“六长出题”出题报告工作
2024-03-29 14:5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4年3月28日,按照省、市检察院“六长出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部署,云龙检察院高质效完成“六长出题”出题报告工作,为深入开展“六长出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该院以“六长出题”为契机,建立了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成立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站,借力借势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在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公共安全、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深耕细作,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拓展诉源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答题水平,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六长”出题要求,以“检护民生”“检察护企”等专项行动为契合点,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进一步聚焦群众“衣食住行”和“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检察答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