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三举措推进检社共建
2021-12-30 10:1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形势,依托“检察长+网格长”“第一书记”等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检社共建”,加速推进党建共建、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解决好群众“眼前烦”“心头急”,用高效服务传递司法温度。

  搭好检社共建的“连心桥”。依托“检察长+网格长”“第一书记”等工作机制,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先后10余次走访实地走访辖区内子房、黄山、骆驼山等街道社区,针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创文”测评复检难度大、司法救助困难群众回访慰问等民生相关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并与社区共同商讨解决难题的办法。

  当好检社共建的“领头雁”。云龙检察院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下沉社区末梢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该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和广大社区干部群众们一起,承担了8月全市全员23号核酸检测点任务,日夜坚守,完成农民工、社区群众3600余人的核酸检测。先后多次向辖区内办事处捐赠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画好检社共建的“同心圆”。云龙检察院通过加强和社区党员群众互学互促共建模式,进一步深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更好地提升本院在职党员干警的群众工作经验。联合社区开展党员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5次,通过积极开展专题党课、集体学习等活动有效提升双方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磨合度。进一步提升了检地双方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