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岁寒心暖”|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
2021-12-28 11:0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岁寒心暖”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委和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12月2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等人实地走访了该院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大龙湖办事处宋伟峰书记、崔庄行政村丁杰书记等社区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金爱晶一行来到云龙区大龙湖办事处某村被救助者林某某家中,胡根平一行来到贾汪区大吴镇某小区被救助者杨某某家中,分别为两起案件被救助者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走访人员与被救助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此外,该院还主动协调社区等相关部门,由一次性救助延伸为持续性帮扶,争取帮助被救助者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无缝衔接,力求能够有效缓解被救助者家庭的长远生活困难。

  金爱晶表示,司法救助工作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今年是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起始年,检察机关将按照该专项行动要求,对在检察办案环节符合司法救助的被害人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 将司法救助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民心产品”。

  今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积极转变司法救助理念,多渠道拓展案源,共办理司法救助40件40人,发放救助金共计27万元,排名全市前列。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对被救助者持续跟踪回访,尽最大限度帮助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让被救助者在案件办理中感受到检察温暖。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