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2.0|精准普法月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③ ——检察长宣讲团来到社区征求意见
2021-03-19 10:1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3月1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带领部分院班子领导一行走访翠屏山街道,与翠屏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汪曼乔及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并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座谈会上,王锋详细介绍了翠屏山街道的基本情况、当前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参与社区网格的意见建议等。吕青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工作举措,提出通过集中培训、设置联络点等方式积极搭建社区网格员与检察官对接平台,并表示将深入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工作,找准切入点,了解社情民意,提供法律服务,和街道办事处同志一道共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座谈结束后,吕青带队深入紫金东郡、和平上东两个社区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对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新规、预防电信诈骗、物业维权、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热点问题进行宣讲,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翠屏山街道依法征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稳定、创建法治社区等很多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给我们基层社会治理吃下了法治定心丸。”王锋对检察机关以法治思维服务基层给与高度赞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