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12-17 10: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6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主持发布会。徐州电视台、徐州广播电台、徐州日报、徐州发布、晨报晚报、云龙之声等媒体代表参与活动并现场采访。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从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着力深化主责主业三方面就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部分创新亮点进行了具体介绍。

  金爱晶表示,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充分调研群众需求,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等活动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研究确定了包括9个集体项目和23个个人项目在内的32项检察为民重点任务,以项目化方式强力组织推进,让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落细、落实。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就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具有代表意义的4个典型案例和1个专项行动向参会记者进行了具体介绍。

  会上,金爱晶就记者提出的“如何结合检察职权开展实践活动”、“如何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干警共开展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53件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院将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履职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