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九进宫”+1!高档浴室行窃又被抓... 淮安经开区检察官:在公共场所,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
2022-05-30 14:0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王某今年37岁,曾因盗窃被判刑9次,却仍不知悔改,又回归了“老本行”,还将手伸向了装修高档的浴室。近日,江苏省淮安经开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去年5月,王某刚刚刑满释放,无所事事的王某,不仅没有找份正经工作,反而动起了“歪脑筋”。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使用现金的人群大幅下降,王某发觉很难偷到现金,便瞄上了浴室更衣室。

  2021年10月,王某随身携带了螺丝刀,来到了本地的一个高端浴场,洗过澡后便待在男更衣室,一边玩手机一边盯着来往的客人看。随后等客人去洗澡后用螺丝刀撬开储物柜,窃得手表一块,经鉴定价值人民币5617元。王某将手表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大摇大摆的走出了浴场,后将手表变卖。

  很快王某将变卖手表的现金挥霍一空,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接连在开发区、清江浦区等洗浴中心盗窃作案5起,窃得手表4块、现金一万余元。王某所窃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1余万元。

  2021年11月,被害人发现现金被盗后立即报警,侦查人员发现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警方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但其已将盗窃所得财物全部挥霍,无力赔偿被害人损失。

  经审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且考虑到王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故此,建议法院对其从重处罚。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前往浴室、游泳馆等公共场所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也提醒浴室等服务场所经营者,加强对更衣室等场巡查管理工作,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