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小课堂”活动
2018-09-25 09:3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9月1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执法办案应注重程序性规范》为题的“小课堂”活动,案管科科长、员额检察官高琦担任主讲人,为刑检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首先,她提出了对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的三点建议:一是转变理念,借助案管大数据平台严格规范司法;二是解决共性问题,规范制作文书,积极推进文书上传;三是构建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其次,根据省院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高琦从文书制作、办案程序、案件实体审查、案件信息公开、司法责任落实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逐条分析、解读,并结合我院案件评查工作实际,汇总了常见问题,指出了整改重点。最后,她强调,省市院提出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的要求,对各院案件质量评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还会对已评查过的满分案件进行抽查通报,希望大家充分重视该项工作。

  授课结束后,听课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重视案件质量,将工作做在平时,在办案中注重流程、注重细节,将办案结果与办案程序并重,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