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五四”青春正飞扬 红色精神记心上
2017-06-02 11:23:00  来源: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培养青年干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的无畏精神,5月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近20名青年干警前往贾汪卧龙生态园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进行一场红色革命精神教育。

  在现场,干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抗日历史的详细解读,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

  随后,在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进行了庄严的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对他们英勇顽强的意志和敢于牺牲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瞻仰先烈的红色事迹,是对青年干警思想的再教育、再洗礼,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忠诚爱国、奋力拼搏、勇于奉献的坚定信念。干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好检察干警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我院还组织青年干警进行了“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与“阳光剧社”的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以及他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心关爱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自“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阳光剧社”两个活动组织成立以来,我院积极投身帮助辖区弱势群体的服务工作,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干警深入各中小学进行法制宣讲,定期开展关怀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强制医疗患者等特殊群体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2016年,我院被评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