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梳理总结清理思路 严格规范控申工作流程
2017-02-22 15:33:00  来源: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近期对2016年的控告信访、申诉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反向审视、和综合分析,针对接待、受理环节,申诉案件办理环节,控申信息系统平台和统一系统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严格工作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控申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严格规范控告申诉及举报线索的受理工作。按照《人民检察院受理控告申诉依法导入法律程序实施办法》及《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云龙区检察院控申部门进一步规范控告申诉信访及举报线索受理、分流、答复等工作。推动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信、访、网、电的统一受理平台,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进一步规范信访档案,做到信访登记、分流处理、受理通知、结论答复等一信访一档案,方便查询。

  严格规范各类司法办案流程工作。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各类申诉案件坚决依法办理,客观公正复查。强化案件受理、证据材料收集、文书制作、答复等办案程序和环节,列明具体办案步骤、办案责任、审批权限和办案时限等规范化办案操作清单,做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有执行、有记录。

  严格规范法律文书制作和信息系统填录工作。针对法律文书制作过程中存在的标准不统一、格式不一致、内容不规范等问题,加强对控申干警的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并指定专人负责控申业务应用系统的填报工作,严格控申法律文书规范化管理。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