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周末大讲堂
2018-06-04 13:4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5月26日,云龙区检察院在区政府会议室举办区机关干部公益诉讼周末大讲堂。周末大讲堂由云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涛主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王辉同志应邀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解读》为题作专题讲座,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王辉副处长以检察公益诉讼的基本问题为起点,结合案例,深入介绍了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检察机关查办公益诉讼案件的范围及新时代下检察机关成为公益诉讼主力军的原因。同时对《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确立的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行政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权利义务进行了分析。
  马涛部长肯定王辉副处长的授课,能够以案释法,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公益诉讼大讲堂,切实提高了对公益诉讼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
  5月28日,中共云龙区委书记方正华对云龙区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批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