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组织参观“隐蔽战线·国家安全教育展”
2018-06-19 10:1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和增强全民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基础。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区委部署要求,6月14日,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17人前往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参加由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举办的“隐蔽战线· 国家安全教育展”。 

   

  首先,干警们对一楼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60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参与党员干部深感震撼与动容。二楼的 “隐蔽战线国家安全教育展”由《历史丰碑》《无声较量》《居安思危》《共筑长城》四个篇章组成,党员干部们在一个个生动的展板前,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龙潭三杰、朱枫等一大批隐蔽战线的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使大家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有发生在国防方面的间谍案、各种网络间谍案等用事实告诫人们,敌对势力、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他们利用金钱等利益诱惑相关人员,现场党员干部们表示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从自身做起,建立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云龙检察院的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筑牢了自身安全防线,提升了建设新时期检察事业的信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