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制作醒目桌牌 将“三个规定”落到实处
2020-05-29 15:0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将“三个规定”落到实处,着力破解“案件一进门,请托找上门”的实际问题。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制作了醒目的桌牌,发放于每位干警,促将其置于办公桌上,以期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

  “十条禁令”入桌牌正面,时刻提醒干警在从检路上要严守禁令,八小时内、外均需规行矩止,桌牌背面强调:“意欲打听、说情、插手检察办案者,请慎言!”并指明了解案件信息的方法、途径,旨在提醒来访人员,切勿过问、干预或插手检察办案,否则将严格依据“三个规定”逐一填报,要相信无论过问与否,检察机关都会依法办理。

  

  制作警示桌牌是云龙区院从细微处入手、落实“三个规定”的一项举措,此桌牌的置放既提醒干警办案规范、生活严谨,又能阻挡过问者的脚步,简而言之,此桌牌正面能起到“紧箍咒”的作用,反面可以达到“护身符”的效果,无形中助干警摆脱左右为难的困境,得到干警们的一致肯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