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云龙区人大常委会来院对四名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
2021-09-26 15:5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2021年9月24日上午,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一行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四名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魏崇岭发表了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二要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履职评议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评议工作成效。

  魏崇岭强调,希望云龙区检察院通过履职评议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理念和司法能力,把接受监督作为依法履职的保障,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的总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随后,全体参会干警对四名参评员额检察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就他们履职情况如实填写了评议调查问卷,调研组会后通过人员谈话、调阅卷宗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被评议检察官履职情况。

  金爱晶表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新形势下检验检察权运行情况的重要方式,更是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该院将以本次履职评议为契机,改进自身工作、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廉政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云龙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