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赏金秋美景,忆峥嵘岁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5:2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深化老一辈党员的向党初心,10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院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徐州市贾汪区,体验生态变化,感受乡村建设,深化红色情怀。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代表院党组衷心感谢老干部们对云龙检察事业的付出,殷切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并介绍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的通知》以及市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对改任非领导职务、退休干部管理的规定》相关文件,警醒大家以守初心、葆本色的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非正常途径探案情、打招呼,甚至干预司法、插手办案、违规代理案件等行为,为推进司法公正做出应有的贡献。

  贾汪区朱古桥现代化采摘果园,体现出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果园内,一排排果树硕果累累,火红的果皮上镶嵌着黄绿相间的鳞状花萼,美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莲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如此轻松惬意、景色宜人的氛围中,老干部们感受着时代变化、农村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一边倾心交谈,一边采摘果实,享受着收获的快乐。

  “看这些物件,虽然零散老旧,但是却比文字更有力量。”采摘结束后,老干部们来到卧龙泉红色景区,开启了一场别样的“回忆之旅”。在讲解员的讲述声中,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座座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前凝视,在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前感叹。在这些珍贵史料的背后,记录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革命儿女的光荣梦想,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作为老一辈共产党人,大家对国家的发展深有感触,久久凝视,不忍离去。

  在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广场上的四百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干部们眼神坚定、面色凝重,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初心”再次向党承诺。在大家看来,这座庄严的纪念碑不仅是一群革命儿女的英雄赞歌,更是一部不屈民族英雄史诗的缩影。

  “云龙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历代检察人的努力,正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在岗时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有了如今云龙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也请各位老干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云龙检察一直以来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也为大家深刻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未来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云龙检察工作,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云龙检察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