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公检同堂培训—— 共促执法办案能力提升
2022-03-23 09:1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推动公检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2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如何更好地规范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的适用、加强执法安全管理、保障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人的合法权益等实务问题,会同云龙区公安分局开展同堂培训活动。

  云龙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云龙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法制大队大队长罗烨以及区检察院部分干警、云龙分局各派出所部分民警参加本次培训,院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坚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李坚首先解读了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州市公安局共同印发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实施意见》,随后又围绕执行流程和要求、规范讯问和会见、执法安全和管理、检察监督和对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其深入浅出的授课获得了在场干警的一致肯定。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切合办案实际,深化检警业务交流,对解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工作的执行难题、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有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依托联席会议、重大案件会商、专题培训等专项机制,促进检警协作,进一步加强公检同堂学习,交流探讨实务问题,对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推动职业共同体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