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2-03-08 14:4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8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妇女节主题活动。院30余名女干警前往云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感受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实践与发展,教育引导女干警们树立“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念,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阵地建设、资源整合、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一张张展板与照片,一段段名言和文字,鲜活地介绍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场景,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促进我区思想文化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令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具有云龙特色的‘实践版图’,是承担新时期文明思想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群众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检察系统有优势、有基础,理应走在前、做表率”。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依托“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普法、帮扶共建等活动,持续办好文化惠民实事项目,让文明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周长芝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大爱讲座”。周长芝用平实朴素的语言,向大家细细阐述着“超越血缘、孝行天下”的崇高信仰,一段段超越血缘、胜过亲情的敬老爱亲事迹,一句句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的谆谆教诲,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演讲结束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年近古稀的“养老人”表达着敬佩和崇拜之情。

  馨香沁心脾,草木染芳华。在文化馆非遗制作教室,非遗文化讲师郭贯男向干警们介绍着香包的文化背景和制法方法,一把剪刀,一卷彩线,大家拿起针线缝起袋子,将香料装入其中,再串上穗子,小巧精致、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包顿时呈现眼前。通过制作手工香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传承非遗文化,感受非遗工匠精神。

  本次主题活动是云龙区检察院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云龙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该院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良好开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在新征程奋斗建功,为云龙检察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再创辉煌,为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