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2022-06-10 18:5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检察决策的渠道,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增加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6月8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首次开放式检委会,邀请了区人大代表、与审议议题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共3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主持。

  会上,金爱晶向列席的3位同志介绍了检察委员会机构性质、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能,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朱艺就上次检委会议题执行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审议了两项内容:一是该院第五检察部起草的《公益诉讼(公共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近期该院将就公益诉讼(公共安全)工作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二是一起拟监督案件。人大代表、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对《公益诉讼(公共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专业对拟监督案件的法律适用、相关证据等发表了中肯意见。

  金爱晶对人大代表、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列席检委会并发表专业意见表示感谢。她指出,邀请代表委员、政府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列席开放式检委会,能够促进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监督检察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又推动了检委会决策专业化水平的提高。

  云龙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务公开,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并通过积极借助“外智”,促进检察委员会对疑难复杂案件的决策更加精准,有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