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 打造“传导式”自培训阵地
2022-06-08 10:3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讲促学、学用相长的标杆作用,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打造传导式自培训基地——“云检讲堂”。6月7日下午,云龙区检察院“云检讲堂”正式开讲,第一期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以《迈进新时代 奋进正当时》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胡根平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个重大主题,‌‌系统解读了全会的重要成果、历史意义和我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的思想启迪,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如何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重点讲述了在检察工作中通过提高站位、高举旗帜、履职尽责来充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旁征博引、切合实际,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例子,‌‌为全院干警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启示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主持。她表示,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一方面领导干部以讲促学,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领导干部与全院干警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解、统一思想,有效增强全院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该院将持续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将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作为推进“四铁三型”检察队伍建设的有力推手,作为持续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效途径,作为深化检察能动履职、司法为民,努力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的重要基石,为努力实现“全省领先 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