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讲办案故事 展检察初心”检察故事讲述会活动
2022-06-16 18:0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领全体检察干警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展示新时代检察干警担当作为新形象,6月16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讲办案故事 展检察初心”检察故事讲述会活动,徐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唐颖、徐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群、云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秀峰、云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柏、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由6个检察官团队用演说的方式现场讲述他们所办理的案例故事,6个风格不同的案例故事,有的悬念迭出、扣人心弦,有的一波三折、最终峰回路转,有的和煦温暖、耐人寻味,引发了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从守护养老钱、护“未”无烟青春、信息技术赋能检察办案,到公益诉讼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司法救助温暖人心、依法监督促公正,每一个案例故事都彰显了检察队伍捍卫正义、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能动履职的担当作为。

  整场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述,并对每个团队的精彩讲述予以热烈的掌声。现场评委通过讲述内容和语言表达、PPT的制作和效果、讲述以及情景剧等表现、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各团队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唐颖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六个案例聚焦检察亮点工作,内容丰富,涉及了检察业务方方面面,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同时,她从案例题材的选择和内容的提炼升华、讲述人表现力、PPT的制作等方面对每一个案例进行了逐个点评,她强调,案例讲述要注重题材选树,进一步深度挖掘可表现的讲述点,提炼出有新意的办案理念,从细微之处展现检察人的担当作为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讲述会为契机,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法治思维,做到“以案析理”,努力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件,助力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配合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