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2017-03-10 14:47:00  来源:

  

  “两会”期间,为了更好监督辖区内社区矫正各项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近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召集了辖区内八个司法所的所长及所有的社矫工作者来院进行了座谈,共商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上,首先韩盛哲科长就近期社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通报,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之法,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继而各个司法所所长根据各辖区内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彭城所、骆驼山所重点提出了请、销假审批权限以及公益活动时间不好把握的问题;子房所根据收监过程中执法权限问题发表了意见;大龙湖所对一些诉前委托调查的敷衍举了一些实例;潘塘所对辖区内的一位残疾社区服刑人员的上访进行汇报;翠屏山所对办公用房的窘迫提出了需求。最后,韩科长对各类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下周将逐一到各个司法所实地考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后,骆驼山司法所的吴所长无不感激地讲:“许多矫正中的问题,检察院出面协调,会事半功倍。感谢你们不是纯粹地为了监督而监督,而是为我们解决实际上的困难,对促进各项社矫工作有着重大的作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