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荣获2018-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检察建议”
2019-12-23 17: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在江苏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的2018—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向徐州市文广新局制发的检察建议,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检察建议”。

  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涉网吧犯罪案件屡禁不止,网吧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乱象依然存在,不仅影响未成年人学习,还引发违法犯罪、感染传染性疾病等严重后果。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该院在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向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制发检察建议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徐州市文广新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公会,研究落实整改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遏止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乱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将继续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优秀”意识,着力在检察建议的规范性、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促进社会治理不断规范和创新。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