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院团支部被表彰为云龙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07-22 09:4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团区委发布表彰决定,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被表彰为2019年度云龙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9年以来,院团支部在院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区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始终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推行全面从严治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做到坚守初心和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团结带领了院机关广大团员及青年在司法工作、服务群众上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青春担当。

  克服机关团员数量少、力量薄弱的困难,通过组织领导院青年干警,联合院检察业务部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法治教育宣传、特色帮扶教育、专项调研等工作斩获了一系列荣誉,获得了群众好评,服务了地方大局。自导自演的多项情景剧、微视频等分别获得 “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三等奖”和市政法委表彰一等奖等荣誉;组织申报的全国政协模拟提案大赛中指导老师吕青检察长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系江苏省唯一获得的个人荣誉奖项;组织申报的体验式禁毒法治教育项目获江苏省青少年宣传教育“双百计划”立项,系江苏省检察机关唯一获得立项单位。

  

  同时,该院青年干警刘硕被表彰为“云龙区杰出青年”,团支部书记徐小威被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彭婧雯被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员”。当然优秀青年远不止此,还有积极服务复工复产的“护航员”袁欢、疫情期间收案当日即结案的年轻员额检察官刘晓阳、协助快速办理疫情期间重要案件的“业务能手”黄绍清、屡屡参赛获奖的最佳演说人白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防控员”王浩成、服务司法办案的“技术员”陆琪等等。

  院团支部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干警围绕“四大检察”职能,干好本职的同时,更多关注社会治理,积极推动青年网格检察官下基层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院机关党委的带领下,为云龙检察事业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