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在全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获第一等次
2020-06-09 10:0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徐州市云龙区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规定和考核情况,经区委常委会议审议,日前,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获2019年度综合考核区级机关单位第一等次。

  回顾2019年,云龙区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云龙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检察工作实现了创新创优科学发展。

  2019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先后办理了国务院督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公安部督办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等大要案,有力震慑了犯罪。该院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高效地审查起诉了孟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专案,探索出的“三深”工作法得到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最高人民检察院扫黑办主任张相军批示该案“是检察监督集大成之作”;着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在辖区征拆片区设立检察官工作室,开展检察监督,成功避免了4600余万元国家征收补偿款损失,确保了依法、公开、阳光征收;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区工商联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工作措施》,突出检察工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助力作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征求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与司法需求,促进民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做到既守法经营,又防范风险;做优强制医疗检察工作,通过坚持不懈地建议督促、跟踪落实,全面实现了医疗体系化、监管正规化和检察规范化,打造了强制医疗的“徐州模式”,走在了全国前列;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围绕根治城乡结合部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顽疾,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的治理机制文章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用,制作的相关微视频《药方》在第四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中获奖,该案例同时入选江苏省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演说会”。积极扩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全年邀请100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实景式体验,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播放法治微电影30余场次,走进云龙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预防性侵教育,实现了辖区学校法治宣讲全覆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委十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356”工作布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更加扎实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