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案件入选“检察机关办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及“优秀法律文书”
2020-06-15 09:4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办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及法律文书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督促履职案脱颖而出,入选为优秀案例,该案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入选为优秀法律文书。

  该院在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涉网吧犯罪案件屡禁不止,网吧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乱象依然存在,不仅影响学习,还引发违法犯罪、感染传染性疾病等严重后果。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云龙检察院在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向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制发检察建议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徐州市文广新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公会,研究落实整改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遏止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乱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忠诚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司法实践中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