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持续贯彻1号检察建议,保护女童再发力
2020-06-24 09:1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暑期将至,为持续贯彻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加强女童保护,6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曼乔课堂”赴辖区城乡结合部社区开展“守护花开,呵护成长”主题女童保护宣教活动。

  

  该院未检部门在办案中发现,女童受侵害案件屡禁不止,城乡结合部因人员复杂、法治观念相对落后更属高发地带,于是为城乡结合部女童及家长量身定制法治课件,帮助女童远离侵害。在社区大会议室里,未检干警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怎样预防性侵,帮助孩子们厘清对于性侵的一些错误观念。同时对家长进行亲职教育,通过一系列案例教训提醒家长如何保护孩子远离侵害。在干警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在生活学习中提高警惕心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云龙区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发布以来,加大了对于预防性侵的普法宣传力度。此次针对城乡结合部女童开展法治教育,既是针对性侵案件的实际特点、发展趋势采取的有力举措,也是对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的积极响应,有利于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