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倾心守护“少年的你”——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10-12 15:4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为增强在校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打造和谐、阳光校园,10月1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徐州市公园巷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结合办案实例,通过情景模拟、视频播放、问卷调查、教学互动等形式再现“大灰狼”的各类骗局,并围绕远离校园外的“大灰狼”、不做校园内的“小霸王”、当好个人安全“守护者”三个方面展开细致教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讲解“侵害行为”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及预防措施,让学生们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亲历“侵害现场”,学习如何预防拐骗、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防护技能,引导他们既不做沉默不语的受害者,也不做恣意妄为的施害者。活动中,干警们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和《防范电信诈骗手册》。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以小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与他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他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确保学生们能够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