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比赛三等奖
2021-09-13 11:3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6个孩子终于领到了保障金,我深深地感受到,此刻的喜悦不仅仅是因为眼下的困难得到了解决,更多地是通过未检工作,让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和期待。”

  2021年9月9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守望正义 检徽闪耀”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徐州市检察院和各基层检察院的13支检察办案团队从不同角度、采用不同形式对自己办理的案件进行了讲述,最终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办案团队凭借精彩讲述、出色发挥获得三等奖。

  该办案团队以《6个孩子终于领到了保障金》为题,在精美动人的视频背景下,亲历性讲述强制医疗领域事实孤儿救助保障办案全过程。讲述现场,该团队的三名成员通过端庄沉稳的仪态、饱满深情的语调,展现了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展现了团队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深情的讲述引发观众对该团队通过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解决“强制医疗领域事实孤儿保障”等问题的精神深深感动,现场掌声阵阵。

  成绩的取得既是肯定亦是激励,云龙检察未检团队将通过保护化办案、社会化帮教、多元化救助、精准化普法,形成护“未”最大合力,全力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效,为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