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心理疏导讲座
2018-02-11 09:4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缓解全院干警在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提高广大干警的心理调适能力,2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利用“小课堂”平台,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杨耀东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场心理疏导讲座,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讲座。


    杨耀东教授运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结合当前司法改革的背景和检察工作性质,客观真实地分析了检察干警的心理压力,并从精神分析、行为解释、认知理论三个方面对干警进行心理健康指导。杨教授谈到,行为是心理活动的投射,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与生活焦虑,建立坚定的信仰。在工作上,确立大方向,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在生活中,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会健康生活。此外,讲座中杨耀东教授列举了许多心理学案例以便加深大家的理解与感悟,还通过现场互动,让在座干警进行情绪放松,有效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

  此次心理疏导讲座,让干警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最后,吕青检察长鼓励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自我调适,正确面对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学会享受工作,快乐生活。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