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人民检察院2017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8-01-19 14:52:00  来源:正义网
   1月19日,徐州市云龙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经现场人大代表表决,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作的《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
  报告首先回顾了2017年检察工作,从“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开启新征程”“紧紧围绕平安云龙建设加强刑事办案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新作为”“紧紧围绕公平公正强化法律监督,守护公平正义取得新成效”“紧紧围绕接受监督深化检务公开,联系人民群众确立新目标”“紧紧围绕素能提升加强自身建设,检察队伍焕发新活力”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报告对2018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从“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全面服务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坚持服务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精准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始终坚持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自觉配合监察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精心打造过硬队伍”六个方面,系统地进行阐述。
  人大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报告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具体、务实,一年来区检察院围绕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作了大量工作,工作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成绩突出,获之不易。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廉洁司法,为民司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再创新的佳绩。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