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赴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2018-07-30 11:0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常态化,进一步促进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社区矫正依法规范运行,近日,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分管检察长张世国带领执检科干警到云龙区黄山司法所开展监督工作。

  该院执检科干警紧紧围绕交付接收、监督管理及收监执行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首先,逐一核对在矫人员名册,对该所日常监管情况、信息化监管平台运转情况等进行调查、了解。其次,随机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对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监督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考查,要求该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执法,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最后,结合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活动的要求,对该所暂予监外执行的人员档案进行详细查看,对保外就医罪犯是否落实病情定期复查情况及是否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形进行监督。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