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情”活动
2018-10-19 10:0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速效救心丸和创可贴等常用药都准备好了吗?好好想一想,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明天早上都要早点到。”下班前,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春丽敲开办公室门说到。这一幕,也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的片段。

  又是一年重阳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秀传统,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我院组织了四十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10月16日早晨七点半,政治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待岗到位,提前准备着即将开始的重阳节活动。

  不到八点,离退休老干部们陆续来到院里集合。

  “韩检,太长时间没见到您啦,去年就盼望着能见到您,结果您没来。”

  “呦,老李,一年没见你越发红润了。”

  “是啊,检察院都已经恢复重建40周年了,时间太快了,感觉在公诉席上还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老同事们热情的打着招呼,热切寒暄着,仿佛当年一起上班的场景就在眼前。

  本次活动主要地点选在了铜山何桥镇悠然阳光农场。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农场的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眼前井然有序的生态建设场景,让大家们感慨不已。老干部们一边感受着新农村的巨变,一边细数着往日的回忆。

  来到葡萄园,看到满树垂挂晶莹剔透的葡萄,老干部们像孩子一样雀跃,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这个葡萄真甜,老蔡,来,尝一颗。”

  “这空气中都有一股葡萄的甘甜味道,闻起来都泌人心田。”

  “是啊,平时在城市里呆的太久,儿女们又都太忙,哪有这样接触自然的机会。”

  “多亏了咱们单位,每年重阳节还能想到我们这些‘老古董’,给我们一个相聚的机会。”

  政治处工作人员,手拿照相机,跟随在老干部身后,记录着大家的笑容与喜悦,为他们留住美好的回忆。

  参观结束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带领老干部进行了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支部学习活动,并向他们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工作取得新成绩。老干部对取得的新业绩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会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云检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

  “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们还是党员,还是检察人,党员的责任与检察人的义务,我们定当肩负到底。”

  “是啊,每次见到孙子孙女,我总是要求他们一定要入党,要不是共产党,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老干部们纷纷感慨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悟。

  活动的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赶到现场,代表党组向每位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与生活状态,对老干部为云龙检察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将尽心尽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们对院党组的亲切慰问表示真挚的谢意,并对当前进行的检察改革和未来检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心检察工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