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随手拍”上线,公益诉讼案件可一键举报
2018-10-25 11:1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方便社会公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破解线索发现难题,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托官方微信号(名称:云龙检察院公益诉讼)开设的公益诉讼举报平台正式上线,举报人使用手机即可轻松实现随手拍、一键举报。

  操作方法快捷简单,只需要打开手机微信——添加朋友——搜索微信号yljcygyss(“云龙检察院公益诉讼”拼音首字母)——添加到通讯录就可以完成举报,或者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举报。

  该微信号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举报线索随手拍”平台上的举报线索及时分流处理,并对群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当日反馈受理情况,七个工作日内告知办理情况,法定时间内告知办理结果。

  遇到破坏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存在安全问题、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不作为等问题都可以通过“随手拍”来举报。举报需注意的是必须如实举报,依照法律规定,不得故意捏造事实,不得伪造证据,不得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云龙区检察院在今年3月份出台了《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对提供有价值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举报人会进行物质奖励。具体奖励金额根据案件性质、涉案数额和举报材料价值确定。据透露,奖金数额四位数起步,上不封顶。不仅如此,该院对提供重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举报人在物质奖励外还将进行精神奖励,奖励方式为颁发奖状、证书等。

  除了“随手拍”,您还可以致电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09”,还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检察院微博(徐州云龙检察)和微信公众号(云龙检察发布)、检察院官方网站(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等渠道进行举报。云龙区检察院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举报人举报后,如果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有权请求人民检察院予以保护。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