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曼乔课堂”走进解放路小学
2018-10-22 14:5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曼乔课堂”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欺凌片”为主题在徐州市解放路小学一连开展了两场普法课。

  该院未检干警根据受课学生学龄特点,将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与动画片人物及场景相结合,量身定制法治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案件中有哪些参与角色,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施暴者所应承担的后果。

  为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未检干警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现场游戏等互动方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参与讨论、深入思考。在干警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并纷纷表示,选好自己的角色,拒做校园欺凌施暴者,做见义巧为的保护者。

  该院未检干警的法治课以翔实的内容、热烈的课堂氛围、活泼易懂的语言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幸